资源头模板----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
当前位置: 首页 > 研究队伍
  • 李劲松

  1965年生人。1986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学院,高分子化学专业。1986年到本所工作至今,现任高级工程师,中国传统工艺研究会理事。

  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中国古代化学史、教育史等方面,近年来在传统工艺研究领域有所涉及。

  主要论著成果有:

  论文:

  1. 六十年来中国化学史研究概况,《化学通报》,1995, 1;《化学文摘》 【俄】 1996,1。
  2. 从制作工艺看茶叶的演进和分类,《技术的传承与转移》,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,201207。
  3. 侗族斜织机考察及研究,中国科技史杂志,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,2013.2
  4. 食用植物油传统制作技艺的历史回顾与现状,《技术传承与社会认知》,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,2015.10

 论著: 

   1,中国手工技艺,华觉明、李劲松等,大象出版社,2014.06

   2,特种技艺,杨源、李劲松等,大象出版社,2014.06

   3,农畜矿产品加工,周嘉华、李劲松等,大象出版社,2015.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