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研成果

研究科学历史,探求创新规律

站内检索
当前位置:首页 > 论文发表
中文题目: 把握时代脉搏,开拓学术新境: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60年
英文题目:
作 者: 张柏春    
刊物名称: 自然科学史研究
发表年度: 2017
卷: 36
期: 2
页码: 143-151
中文摘要: 把握时代脉搏,开拓学术新境: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60年 科技史在20 世纪50 年代成为新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议题, 中国科学院在1951 年筹划科技史研究,1956 年制订十二年研究规划,1957 年创 建中国自然科学史研究室( 1975 年扩建为研究所) 。研究所( 室) 遵循50 年代 提出的研究范式,撰写了许多学术论著,形成了自己的学术传统。1978 年以来, 研究所提出新的学术问题,实现由古代到现代、由中国到世界的拓展,促进学科 交叉及“应用科技史”研究,尝试新的研究视角和方法。面向未来的机遇与挑 战,研究所将继续追求科技史及相关领域研究的卓越,并进一步促进学术研究的 国际化。
英文摘要:

关闭窗口

返回首页